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回憶与思念

近日一段封存巳久的回憶又再次湧在腦海中、有人曾經对我講過、原來人在離世後49天内(佛/道家所謂中陰身)、聽講人一旦離開自己的肉身、只有一道強光、遊走人世間、所以那道強光不停在亡者的記憶中將他/她的以往(这一生或唔知幾多生不停地像錄影机重覆地播放着、自己暫時雖然還未体會到、但這段封巳久的記憶再湧現在腦海上(零零碎碎的記憶)、原來突然自覺還未去到『腦退化』的階段.

本來这是一段伤心+憤怒的回憶、我早就封存咗十多年、自從太后走之後、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巳將很多往事「放低」、唯一:太后之死、有關參与促成的人、相信在我有生之年都難以「釋懷」!

很喜歡这圖中的格言、因為我对我的母親:真的做到了.

(圖片來自網絡:快樂台)



1 則留言:

  1. 十七年前老牛母親病時,我便是用這樣的話提醒自己。我送母親安詳而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旅程,我做到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