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2018之冬至隨想「用完即棄」

人生好多時係無奈。。。不去到人生的盡头往往不知自己是否真正的幸福。。。这十多天從病房中看盡不少奇景。。。怪不得有人講過。。。。醫院是人生最後的舞台。

正如我常常掛在口边的說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本各不同』

發覺大部份的個案。。。老人家尤如「即棄之手套」。。。用完即棄。。。。當然亦有唔少温馨的景像在我眼前出現。。。。同樣地還有很多人到死時還未知自己是否曾經幸福過。。。。個人認為这亦是幸福的一種。。。因為不知自己曾是「即棄的手套

完全理解病房中的工作人員。。。每天見盡「人生的真偽」掛在他們面上的都是見慣不怪的表情啦。

(圖片來自網絡)

4 則留言:

  1. 我見過不少老人家,真係冇人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亞媽隔離床個亞婆,全場最後生。大約80歲,我見佢只有朋友探,以為冇仔女,好心比d嘢佢食,噚日見佢同人通电話,又係因财同仔女反面。而家一個人住劏房。唔係点解我講「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吖。

      刪除
  2. 不但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而且「一家唔知一家事」,更是「各有前因莫羨人」,所以不必橫向比較,也不必慨嘆老人家無人理。自己家平平安安、順順當當,自己覺得滿足就是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所以有感而發都全因為自己的『經』。。。難讀。才會有身同感受的睇會。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