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6日 星期一

五年來的變化

圖中和母親的合照、記憶中是她離世前的一年、那時她的健康還是可以的、但短短的半年間由八十多磅跌到落五十多磅、更在2019年初離我而去、其實在她離世前的十年前我倆的關係並不太好、可能我當時不清楚她是患了『腦退化』、曾经「記恨」於她、自從2015年她跌斷腳之後、我便全天气地伴着她(雖然在这之前的三十多年我曾接替了外婆的工作去照顧她、但那種照顧並不如她跌脚之後的全面)、亦從那時開始我才意識到她(母親)对我的重要性!

今年亦是她離去的第五個年头、下月是她的冥壽(應该是97歲)、所以又再次勾起我的思念、希望在遙遠的另一個世界、她活得比在世時快樂吧(因她在世的時候亦有很大的執念、活得並不快樂)🤔

这幾年我沒有了壓力、所以比以前「開心」、亦離開了曾经令我不快樂的人生、加上近年有了信仰、我將一切都交給了我天上的『父親』為我安排、亞們🙏

4 則留言:

  1. 很多年前,我也是不認識腦退化呢個病嘅徵狀,當時對我也是很困擾的
    因為我媽媽未病發時,她常常都好多謝我話我照顧佢生活,當其時佢係60歲多啲,但到佢80歲開始時佢就有這個病,時常當我係害佢嘅人,直至到入咗老人院佢就同人講話我呃晒佢啲錢,逼佢入住老人院,我當時真係好討厭佢,唔去探佢又唔安樂,去探佢又控制唔到喺護士同埋職員面前喊,因為覺得實在好委屈
    直到而家佢已經連我都認唔到,當左我係一個街外人,仲識得同我客客氣氣,呢幾年我的怨氣都沒有了。因為認識到呢個病會係咁,同埋佢始終後生嗰時生活都不好過
    我覺得真係認識呢個病好緊要,知道係會咁發展落去,就會冇咁執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分同意、可惜现在知道亦分別唔大、因為再無机會接觸到这類病人(除非是自己、但當真的時候、自己亦不知吧)

      刪除
  2. 係呀,腦退化症真係唔認得人、唔記得事、亂講嘢好似真的咁,明白咗佢有病就要理解、諒解,不要怨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第一次面对这病時、是完全沒有心理預備嫁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