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

『冷眼旁觀』的思巧

我很早以前總喜欢獨自在咖啡廳或在公園的某一個角落、靜靜地看看旁边的人群、從他(她)們的行為或言論中啟發一些思维、近两天我在街市中留意到一对母子(心中覺得是)的对話、兒子的不滿及言語上的不敬、(可能是長期要服侍坐輪椅的母親)、很大的壓力(这樣自己十分的理解、因為自己曾经亦经歷過)、當然各方面的壓力是不同(我曾经說過每個人背後都有他們的故事)、今早在吃早餐時看到一位婆婆、自話自說的对着空气說話、心中不期然想到近日的事故、原來壓力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承受得起、自問自己一生中都有壓力、幸運地自己是一個能自我開解的人、可以說是亞Q精神吧🤔

我曾经亦被醫生轉介過見精神科醫生、不過经過醫生的深入了解、证實自己亦沒有抑鬱病(有的只可能是月美舞淺淺卦)😉

加上個人喜欢寫吓網誌、將心中的不快盡量舒發出去、覺得亦是減壓的其中一種方法吧🤪

好啦、今天又發完噏風、煮碟「西芹雞柳」給各位視覺品嚐就是❤️

4 則留言:

  1. 西芹雞柳是我以前在快餐店常叫的菜色。靚婆婆煮得好正。是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人背後都有獨特故事,壓力沒有固定模式,每個人對壓力的適應能力都不同,所以,自己如何應付壓力,最重要是「自我開解」、「自我放鬆」,找到適合的釋放方法(例如靚婆婆寫博),找到宣洩的渠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幾十年來我读書最懶、會考更是包尾的人、但自從寫博之後、除了能發洩一吓之外、更發現自己的文章好似好了一些添😅

      刪除
  2. 發下噏風都係減壓好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所以我十年前才發现这個既不伤人又可發洩吓的方法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