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長者中心的午餐

昨天第一次吃到在長者中心的平價午餐。。。估唔到比我預期的滿意。。。原本以為17蚊的價錢一定不會很好吃。。雖然飯餸(因為一早已煮好)有点凍。。但味道亦唔錯。。。所以打算以後每星期都會吃三至四餐。。。昨天的餐單有菜同蛋炒小元貝同蟹柳。。。红蘿白(唔知煲乜的湯)。。。同白飯(任吃)、我只咗食2湯匙(因糖尿的原故)。。。因於这網綕不能上傳照片。。。只能放在*「靚婆婆在fb的專頁」。

有朋友对我講。。。。妳自细好食好住。。。在这年齡才過这種生活。。。可曾習慣。。。我講。。每個人都不可能永遠順景。。在我第一次幫人煮飯那天開始巳經一早放下身段。。。只要不是做不正當的事。。。一切靠自己双手賺的錢又有什麼問題呢?

外婆自幼教我。。。要記住人的一生總會有「三衰六旺」的時候。。。只要能做到問心無愧。。。窮有窮快樂。。。有錢亦不會見得開心。。。。所以我現在重担巳卸。。。一切都是為自己而生活。。。所以反要活得更開心。

8 則留言:

  1. 17蚊咁抵?好過自己煮。要提早落單嗎?邊間老人中心有得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隔離的東華老人中心。。限於本區的老人。我參加咗中心。。但要四月才正式參加其他的活動,食飯就可以唔駛會員,只要係本區的人。

      刪除
  2. 其實最重要身體,三餐溫飽,有地方住,自由自在也沒有什麼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現在覺得自己『重生』。。。唔理還可行得多少年。。。因為天意難测。

      刪除
  3. 我在長者中心所見,有小部份老友記真的未放下身段,我會感覺人真係要適應生活才是真快樂,恭喜你做得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從十幾年前(老豆走咗時)我巳预計定今天的局面啦。做人至緊要能做到伸缩自如。。。況且不是偷。。有什麼不能呢。

      刪除
  4. 你外婆教得甚啱。自己做自己事,不做虧心事。人有三衰六旺,旺時不要趾高氣揚,衰時也不要垂頭喪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個案特別些。。。因為以前幾十年全無自我。。。而家反而無牽無掛。。。活得自在同自由。。。新的環境沒人認識我。。更加不會有「放不下身段」的心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