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人生有多少個「無奈」?

今天又要舒發一吓不愉快的心情,由於近日身体持續欠佳,心情難免忐忑不安。
每一個人自出娘胎後,除了幼時有個暫短的開心童年,自上了小學後便要開始漫長的「無奈」歲月,「無奈」開始於學業,继而愛情,工作,婚姻,子女,親情。。。一切的離別,到了最後身体的轉差,每一次的经歷永遠都是刻骨銘心,揮之不去。。。。我们能為自己的人生選擇嗎?因為每每回头望望過去,總會後悔為當日的抉擇是否正確。今年將步向七十高齡,以前的人總有句話:「人生七十古來稀」,但現在七十似乎還不太老,但若身体變差,就算能享有高齡亦不是件樂事。
自搬了過來差不多三年,眼見同邨鄰居們的身体不斷變差,心中往往不安,眼見他們每天睜開眼晴便坐在樓下等運到,这樣的晚年非我所願也。

但願我餘下的日子能如圖中的花朵一樣充滿色彩就好了。

💌一個提早的生日願望

(圖片來自網络)

10 則留言:

  1. 如果婆婆可以選擇 你會選擇甚麼?我自己反而唔想有選擇,因為自己選擇一定會後悔,繼而怪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每一樣的過往,都巳經係一個選擇,只是當時不自知。。看似很抽象而矣。

      刪除
  2. 靚姐請放鬆心情,每個人的命運不盡相同,不要讓身體變差的鄰居們影響自己。如果你擔心近來血壓低,不要等覆診,先掛號睇一次街症,說明情況,也說明近來胃口差,要求見營養師,醫生會幫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打算这樣做,不過有時我是個比較不肯面对现實之人,情願去逃避。

      刪除
  3. 到了「古稀」之年,再也不要回望以往的「無奈」,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停留在「無奈」也沒有意思;如今也不知明天如何,最重要是過好今天。保持健康,做自己開心的事,珍惜每一天,愉快每一天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偶然在文中的舒發吓心中之不快,亦是我減壓之一種方法,不用太多憂心,每次當我唱所欲言後,心倩會平復了不少,左这平台上除了分享過往之煮食心得,亦是我分亨自己的心情而矣。不足為憂慮。

      刪除
  4. 靚婆婆有機會做自己喜歡的煮食工作,又做過「銀髮模特」,算是「明星」,令人羨慕,已經比許多同齡人有「色彩」,此生無憾了。

    回覆刪除
  5. 靚婆婆的每天都是精彩,又用心研究不同料理,有人生目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了这平台後,我往往能唱所欲言,又可分享自己每天的生活点滴,又何樂而不為呢?有朋友當問我目的為何時?我答:我從來做事不為目的,一切隨心隨意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