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假期的午餐

每年中秋過後的第二天一定是假期,但今年有点伤感,因半年前曾到過我家的師傅(明愛白英奇,九零年代的烹飪師傅係上星期五,我生日前夕肝病走了)!

人生無常,上次佢還講醫生講過還有十多個月玩吓,点知七月同師母去完長江回來後便發生肝炎,出出入入二個月就走完了这人生。。。。唉。。。。佢地两老互相扶持,每次師母去葛量洪睇眼科後多數約我飲茶,此情不再咯。 

今天煮了这幾味比太后食,雖然现在煮龍肉对佢嚟講都冇分别,一切只有盡好本份吧。

2 則留言:

  1. 人生本是無常,離去也是自然之事,不必太傷感。我等仍存活之人,對逝者有懷念之心已足夠。如今你對太后亦如是,盡力而為、不留遺憾就對得住天地良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明白有聚必有散,但一齊在一起數十年,難免伤心,相信當初牛太的離開(不要介意提起你的舊事)、你必定明白我師母的心情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