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第一個沒有了媽媽的『中秋節』

以往每年的中秋節飯後一定在平台上賞月的。。雖然在最後的幾年太后巳忘記很多事。。但只要对她說今天是中秋節。。。佢一定要我買齊生果月餅。。叫佢至愛的『所謂』仔女回來賞月。。。甚至去年還有这活動。

今年我同隔離師奶各自出了幾味餸在宿舍慶祝这節日。。。因為她今日要返工。。所以我們煮了午餐。。。飯後食少少我做的迷你月餅。。。同我至愛的生果做飯後甜品。今年香港立立亂。。。希望明年有個「太平」的中秋節吧。





7 則留言:

  1. 太后走了就是走了,不必太多感慨。最緊要是自己過好自己的日子,保持健康、精神爽利。也不要對所謂「節日」太執著。我父親曾經說過,「過年亦如平日」,就是淡然處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需如此。。但六十幾年嘅相處亦不是一段短的日子。。一時之間点都會有所感觸。。而家每次我回到舊居附近我都會不期然遙望吓的。

      刪除
    2. 對。懷念,記在心中,感恩,記住好的事情。但對已離去的長輩懷念時不要太傷感。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但現在周圍都立立亂。。如何有心情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