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看透了的人生

記得两年前母親的離世,心中充滿怨恨,恨家人的無情,事隔两年,發覺这两年間變化之大,世界更變得不再是自己認識的世界,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變得令人「陌生」,現在反而慶幸母親離開得及時,若然留到今天,可能不可以將她的葬礼安頓好(而她能活到九十高齡亦算長壽,現在她能離苦得樂)回想起來,我的怨恨亦漸漸淡忘了不少。
現在每天能睁開眼晴继續生存,真的是感恩,自從母親離去後,我这幾十年的壓力亦慚慚消除,以前有句話:父母在,家還在,但在我心中並不認同,因為自己的個案比較特別,他們不在我反而找回「真」的自己。
(这是今天在fb彈出來我曾節錄的金句,作為对自己的提醒)

8 則留言:

  1. 過好每一日,無謂諗咁多。

    回覆刪除
  2. 看透,放開,放過自己,不要活在怨恨之中,享受餘下的每一天。每朝醒來,又是賺了一天,好好活著,才對得住母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大環境變成咁,都諗唔到咁多,過得一天得一天。

      刪除
  3. 聽到你說能釋放壓力,真是好感恩,壓力令人生病,痛苦,我都希望沒有壓力,開心過每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見醫生多過見朋友,食药丸多過食飯,费事諗咁多,總知過得一天就一天,每日睜開眼就諗食乜好。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