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什麽人才是最重要的?

以前我曾經不停的問自己一個問题,一生中認為什麽人才是心中最重要的?當年我覺得母親是我壓力之源头,但當她離開後,我才發覺她原來早巳在我心中佔着一個不能代替的位置。曾經我以為我最愛是從小帶大我的外婆,但回想起我同她的緣份只有三十多年,但和母親是六十多年,一份六十多年的情份又誰能代替呢?在她的護蔭下,我能無驚無險的渡過大半生(當然過程中有誤會,有伤心的日子)。但最终還是留下美好的回憶,以前有句古老的說話:有今生,沒來世,可認同嗎?这份情意永留在心中就是。

4 則留言:

  1. 我覺得反而是自己長大了,學會選擇美好的事情作為回憶,會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好与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曾經在生命中出現」過的回憶巳足夠。

      刪除
  2. 長輩在世時,沒有考慮過自己;但當祖父母、父母兩代長輩都不在世,自己就是最重要。珍惜當下,保重自己,過好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當一切责任卸下後,似乎是輕鬆了不少,但有時會有種「若有所失」的時刻,突然覺得為什麽人總是當失去才懂珍惜?不過现在不多想了,偶然心情不佳,當在平台上發洩完,心情就會好一些。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