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给母親的一封信

媽咪:

從您的離開巳經有两年有多,您的離世令我对自己重新認識,以前的我總以為是自己為您付出,但現在回想起來,您在三十多歲時因癌症就應離去,但您苦撐多五十多年,相信是為了外婆和我在「那個家」的安逸,現在我終於明白到我的付出遠遠不及您,但願您現在能再和外婆重聚,在不久之將來希望再次遇到您們。

午夜夢迴,我偶然都會想起我們三人往日的生活点滴,而且我們三人本是無家之人,但命運竟將我們串在一起,您和外婆能有五十多年的母女之情,而我和您亦渡過了六十多個春夏秋冬,謝謝上天給予这份緣,願您和外婆能離苦得樂。

今天是七一回歸的大日子,不經不覺我們回歸了24年,我選在今天寫这封信給妳,實在有莫大的意義,因為一九九七亦是我最難忘的一年。

您的女兒寫於
01.07.2021

4 則留言:

  1. 感動。靚婆婆平時寫煮食心得只寫幾句,原來寫這麼長的信甚有文彩和深意!令堂竟然在三十幾歲患癌症後仍撐多五十幾年,真係奇蹟。兩代人能相處五六十年,實在不易有這樣的緣份和命數。祝靚婆婆健康、平安、日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年青時是個「大懶蟲」,文筆更欠暢顺,只是近年多閱讀網络上的文章而有所改善。今天的信都是心底之言,对毌親的一份懷念而矣。

      刪除
  2. 回覆
    1. 我只係有感而發,在她離世後我重新再評估自己这一生,才真正明白到她的苦心,感謝上天给予我与她們的緣份,我定必銘記在餘生。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