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心結難抒

昨天我的fb彈出一張生活照出來。。。令我一度放低了『心結』又再次浮現在腦海中。

無可否認太后的離開对我嚟講係一件莫大的打擊(雖然佢病咗咁多年。。这一天我知一定會來臨)。。。但今次我的『心結』不能如佢所願帶不到她回家過埋最後的新年。。都怪自己沒有本事同沒能力的原故。。所以亦係我覺得最遺憾的一件事。

(由八零年代開始自外婆的離世)、之後的廿多年不停有遠親。。。近親的離世。。。我都一一接受了。。。本來今次太后的離世本應係我至伤心的一次(因自覺佢係我在这世上最後的親人)。。。但估唔我好快就接受到。。反而沒有預期的伤心(自她没有了呼吸的那一秒。。我突然明白到一点。。。無論我如何呼天大叫佢亦回不了來)、另一「心結」就是陪不到她嚥最後的一口气。




4 則留言:

  1. 盡量放下啦,中國人有句老話叫整定,好難盡如人意。

    回覆刪除
  2. 許多事情都不能由自己掌控,而且個人能力許多時候不能做到想做的事,所以不要自責,不要攬上身,不要怨自己。接受現實、順其自然,隨遇而安,放下包袱,輕裝繼續前行。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