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蛻變的人生

               ~截圖~
人生從蛻變中開始,彷彿如蝴蝶一般,從幼蟲開始而化成蝴蝶,過程中就如嬰孩從瓜瓜落地,一路的成長到了某一天成人,再進入中老年及死亡的一刻,其間經過無數個蛻變的過程。。其實世間萬物皆如此,只是時間上的長短而矣。
前幾天有個問卷的查問。。。對老人孤單的心態如何面對。。。其中有一題問及。。可曾有過~孤單的感覺?我的答覆是:當然有啦,但很快就能克服,因為我的本能很快就可以將不開心的事轉入另一思維中,有人説亞Q精神甚好,我往往隨時隨地都能發揮到亞Q的精神。同意嗎?

4 則留言:

  1. 人生就是如此,活在當下,每時每刻要克服任何困難,並不是亞Q精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以前將全部精神放在外婆、父親同母親的身上、而忽略咗在思巧上的領悟、不知不覺白白過了幾十年、幸好現在還有少許時間給自己反思🤔

      刪除
  2. 阿Q精神的本質是「精神勝利法」;老牛如今常說「自我調節」,「自我開解」,若視為「阿Q精神」也不要緊,總之是自己要看開、看化、看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我自少養成的習慣,自我開解同調節不快的心情,往往我便覺得這是亞Q精神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