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澄碧邨🤔1979

昨天無意中係YouTube見到这張照片、不禁勾起四十年前的回憶(今年刚好是第四十年)!

回想當年不知是上天的安排定神經錯亂、我竟然意外地在这個所謂世外桃源的Reort工作了一年多、還記得當初本來是在sales office做的(當時的田北辰兩兄弟亦買了其中一間house)城中有名之人氏亦不少、因為當時是和記黃埔策劃的一個渡假project、可惜後來因太多問題(例如管理、交通、餐飲多不勝數的因素)、每况越下、最后由於當時負責餐飲(好像是不知什麼管理上問題、而結業)加上交通十分不便、由最近一張會所的照片中看到好像時光停留在八十年代、荒廢得令人唏嘘不巳!

片片的回憶再次在我的腦海浮現(再過幾年、等我好像母親一樣有咗『腦退化』的話、相信連澄碧这三個字是什麼也不知嘞😭

而家說來一切都成為歷史、就算今天香港所發生的事、他日亦只能在歷史中印証、昨天、今天、明天、永遠都是循環不息🤷


5 則留言:

  1. 靚婆婆四十年前不是「廚娘」,而是OL,而且見盡城中富豪。香港有許多大小島嶼、優良海灘難以開發利用,交通就是一個大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浪灣的確是個世外桃源的小海灣(當年還在興建時、每天由港島乘船到長洲、再乘街渡到对面的二浪灣)真的以為當年是做地盤工、曬到黑人一樣、奈何由於本身個地盤太細(當年愉景灣還未開發)、加上各方面的營運費太大、終於最後輪落到慘淡收場(不過我都只係做到開幕後就離職)、不過近日收看番近況、見到如斯田地、有點唏噓啫、以前有句話好像是:死者巳巳、往事如煙、唔知形容得啱唔啱呢?

      刪除
    2. 大嶼山愉景灣有所謂「規模效益」,一大片、有名氣;但當年只有疏落的班船。老牛認識一位「兼職寫手」(「自由槍手」)住愉景灣,幸好那時(八十年代末),已經有傳真機(FAX),寫好畫好就傳到公司,所以不用日日趕返工。

      刪除
  2. 我老伴以前公司八十年代有間渡徦屋澄碧村,我九十年代都去渡過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當年沒有再做的時候、有朋友有個兩星期的渡假時段亦曾去住過、每晚在碼头釣魚的時光真開心!而家想起都好懷念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