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母親的忌辰(Jan.14.2020)

去年的今天、相依咗六十多年的母親捨我而去、遺憾的未能在她臨終時陪伴在她身边、可能係命中註定吧!

以往她在世時(最後的數年)、常常都頗有怨言(因為當時真的有点心力交瘁)、自她離去後那種不捨之情亦未能隨着時間的逝去而淡忘、雖然自問对她的付出問心無愧(在她病發的初期、沒錯曾对她誤解、因當時不知是她病情的原故)、最終亦醒覺、之後彼此之關係亦可「重回正軌」、還記得外婆在世時常常掛在边的兩句話:只有今生、沒有來世🤔

永遠的懷念、母親💞

刚好今天亦先父的生忌、可惜未能給他上香、現在只好眺遠的紀念吧

(圖片來自網絡)




7 則留言:

  1. 一切在心上,我老媽忌辰我只向天上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而現在沒有上香的習慣(以前可能做得太多这類的儀式)、鮮花代表我的心意.

      刪除
  2. 盡己之力做到足,就夠了,即使有憾也不要自責。對得住天地良心就是,旁人如何評判其實不必理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素來不會理會旁人的評語、反正現在再無联系.

      刪除
  3.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喱句係我的座右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切都是天意,靚姐都應該放下了。

      刪除
    2. 一早睇開同接受咗、只係咁啱在週年日有些感慨啫😅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