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我和母親的点滴

今天又從fb重現出五年前的照片、一幕幕和她相處過的点点滴滴又從回憶中湧現、有人曾講過人不應浸醉太多過去的回憶、但是大腦的記憶不是如抹塵的話抹去就抹去的吧?雖然有時總有甜蜜的、悲伤的、但日子久了、就如退色了的衣服、想記起衣服的原本顏色亦不能、記得以前曾聽過一首歌、其中一句:誰珍惜、當你還擁有.....

所以現在我還可以擁有的、我一定會盡力去珍惜、最近常看到一些類似前世今生的故事、啟發到好多事情都是前世因、今世果、不強求、一種相知相遇、亦是早種下的果報

近日有一段美好的回憶、相信是60至70年代發生的、那時常和外婆、太后去新界某一寺院的点滴、那時我們常去吃齋、那裡的椰子湯(那時我巳好貪食)、和那種在花園中很香的「米仔蘭花」、導至到我們在舊居中的平台種下數盆这花、印像中叫「清涼法苑」、那寺院子好似在青山附近、還記得每次我們吃完齋一定往後山附近的雞場買雞蛋、那是一個美好的甜蜜回憶、當然悲伤的回憶其中一段是當我十多歲時(那時我係一個十分反叛的女孩)、因一次的夜歸(那時還未有地鉄)、所以比太后打到飛起、更加被拒於門外、那次還令到我去了老豆的另一位(太太)西太后那裡住了年幾、那次真是個好好的体驗呢!

相信過多一段日子、可能連这少少的回憶都記不起了😥


2 則留言:

  1. 不管是甜蜜的還是痛苦的,留在腦中的記憶是珍貴的;遲些日子可能自己退化,想記也記不起來了。所以,珍惜留在腦中的記憶,珍惜今天的生活(不是悲觀,年紀大了,也許過去一天便少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道理一早看通了、其實人一出生、生命就像計時器在倒數中、只是年青時忽略了...「珍惜當下」这四個字😭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