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3日 星期三

人生的抉擇与放棄

近來多了留在家中的日子、難免有所回憶、回憶過去的種種、 過去的幾十年人生、可曾有所抉擇与放棄(當然包括後悔的事)、但唯一覺得沒有抉擇錯誤的、是完成对外婆及父親的承諾、將母親照顧直至她安然離開这世界(行動及精神上、但不包括金錢上、因这方面自問無能為力)、有人說这是孝順、但我從不認同、我只是一個「负责」的人吧😅

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際遇、有悲亦有喜、可能有些人窮一生的努力都在悲伤中渡過、但自問自己的人生曾是「喜樂參半」亦覺不俗、所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遺一後悔的事就是年青時太任性、不懂珍惜把握好的机會去讀書、令自己有個更好的人生、不過:可能是命中註定😂

我從四十多歲時才正式体會到死亡是如此接近問題、因為那時同自己年紀相近的朋友、同學相继離開了这個花花世界、現在回想起來是她們的「幸運」還是我的「不幸」呢?不過我堅信未來的日還是有色彩的.

好了、說了一輪心底話、心情又放鬆了不少😃
「圖片來自網絡」

3 則留言:

  1. 正如羅文唱的「獅子山下」(黃霑詞?)歌詞︰人生總有歡喜,難免亦常有淚。喜樂參半是常態,到幾十歲時就不要再執着,事事看開、順其自然,過去已成過去,留下好的回憶就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比喜歡薰妮的「每當變幻時」那首歌

      刪除
    2. 同意。「懷緬過去,常陶醉,一半樂事,一半亦常流淚,夢如人生快樂永記取,悲苦深刻藏骨髓」,「每當變幻時,便知時光去」。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