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再戰XO醬

為咗答谢昨天為我做見证「決志」的姊妹們 、今日特別再做多一次XO醬、送給她們做「伴手礼」!

我刻意地量量今次的份量、大約做到9樽(大約200gm)size的XO醬

材料:

蒜茸大約300gm、干葱茸大約300gm、指天椒約100gm、虾皮大約200 gm 、青島貝大約100gm、虾籽約2湯匙、大地魚粉約2湯匙、糖約1湯匙、雞粉約1湯、盐約1/2湯匙、豆板醬約2湯匙、花生油約1000毫升

顺次序落、油、蒜茸、干葱、指天椒、青島貝、虾皮、調味、慢火推至水份沒有便可熄火、候凍入樽(先消毒過玻璃樽)

做法大概如此🤪

溫馨提示:蒜茸、干葱茸要揸乾水份、青島貝要蒸淋再撕開、虾皮冲洗後用白鑊炒乾、指天椒切完除去部份「籽」才用

@@由於沒有防腐劑、除了要放雪柜之外、亦要盡快食、最好一個月之內@@

8 則留言:

  1. 個樽仔好的式,收到靚婆婆的私房自家醬,一定好開心。

    回覆刪除
  2. 這次是「足料」「正宗」的XO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是平民版咋、但都很香、富貴版就贵啦、用虾米同瑤柱就贵很多

      刪除
  3. 恭喜你決志成為基督徒,成為新的一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終找到一個值得信赖的「神」、亦不枉此生吧❤️

      刪除
  4. 靚婆婆 : 恭喜您! 從今以後有了一個嶄新的身份,那就是成為神的女兒了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終於找到可信赖的「神」、能成為祂的女兒是我的荣耀!❤️🥰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