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伴生。。。。觀後感受

從fb得知有套記錄片、今天去了电影中心觀看、(講真、我巳經没有觀看电影超過十多年以上)!

雖然只是一套記錄片、但當中的三個故事娓娓道出現今社會上的真實個案、人口老化、生老病死、支援不足、無奈、從個案中看到昔日自己的影子、未來的情景、心酸、無助、難過、不捨、雖然明知是人生之定律、每個人必經的階段、但隨着時代的變遷、人心之取向、總覺兒時面对的生老病死比較來得從容一点、可能現在心境不同咗、有感不久之將來亦步向劇中的主角吧!


(圖片來自網絡)

9 則留言:

  1. 誰會想到一下子就幾十年,怎解之前冇人告訴我怎樣“生涯規劃”?
    到如今,也只好見一步行一步…
    船到橋頭自然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近年才体會到、年青時点會感覺到呢?

      刪除
  2. 回覆
    1. 尤其看到其中的一個個案更感觸良多。

      刪除
  3. 靚姐,有點心理準備,對自己的生命有點了解,做人都心安理得。妳好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於十年前我巳看透人生、否則近年我都唔會决定他日做>無言老師<啦。

      刪除
  4. 老牛從來沒想過「人生規劃」,晉身長者更無「規劃」。那些「人生導師」們教人做「人生規劃」,其實萬中無一人能夠實現。接受現實、順勢而行,隨遇而安,如此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代唔同咗、冇以前亞婆及亞媽的那一套、就算有兒有女又如何、况且一旦結緍後巳獨立、以我这類獨家村更加要及早安排自己、费事麻烦别人、这亦是我看透之事。

      刪除
  5. 我唔係好鍾意睇尼D片,好怕面對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