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心如明鏡

前一陣有朋友曾問我。。。。妳會用边四個字來形容自己呢?

我諗咗一陣、回答。。。。換轉以前的我、我會用>生人勿近<嚟形容自己。。。。因為以前往往比戾气充滿着自己的腦袋。

但經過这十多年的体會、我會用>心如明鏡<le四個字嚟形容自己、雖然不是佛教徒、亦無任何宗教信仰、但覺得这四個字对於自己很受用、因為眼睛會近視、老花、白内障、唯獨個心最似塊鏡、往往反映出真實的一面。


(圖片來自網絡)

2 則留言:

  1. 這是甚高境界也。老牛常自以為好「醒」,也不免有「懵閉閉」的時候,真的不敢用這四個字形容自己。附圖四字書寫者岑春煊是清朝大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我亦係懵閉閉之人、第二、亦不知他是何人、第三、我只係濫於充數、自以為明白这四字意思的人、若明錯咗請見諒、嘻嘻嘻。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