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人生無常

刚刚和一位久未联络的朋友通电話,平時佢每逢節日一定會send whatsapp來問候,今天突然心血來潮给佢打個电話閒談。。。点知一通話,原來佢正身處醫院中,消息是「末期肺癌」。。我當堂給这消息嚇到不知如何給反應。。唉!原來這病预先完全沒有病徵,只是在九月份咳出血,至今短短的两個月左右便確認是「末期」。

在这裡我只能叫佢保重,因為實在不知說什麼安慰的話。

其實大家到了这年紀就等如「誰先下車」的時間表。。。。其他真的不知說什麽好了。
😪😪😪
(圖片來自網络


6 則留言:

  1. 消息真是突然,可能我都會唔知如何安慰朋友。
    內心給予祝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每天能睜開眼,都會感恩。

      刪除
  2. 是的,這就是人生無常。危、疾話來就來,沒有預告,沒有癥兆,這也就叫做「唔好彩」。十年前牛太得大腸癌也是如此。沒有什麼語言可以表達安慰。我的朋友十一年前確診癌症時,我只給他一句話︰「既來之則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年太多突發性的壞诮息,雖然常常自我安慰,一旦得悉總覺心中難巳接受。

      刪除
  3. 實在好難安慰,唯一為佢送上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只能对佢講「保重」、並祝福佢有「奇跡」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