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欣然接受的心態

近日有社工(因自從參加咗某机構獨居長者服務、定期有社打电话問候之類)來电話閒談中、說出我並沒有一般獨居者長之抑鬱、我笑着的回答:因為我早期巳開始訓練自己有『欣然接受任何改變之心態』不過當然偶然都會有少少抑鬱的、那便是「糧尾抑鬱症」、哈哈、逗得那社工回答話我:妳都很樂觀喎.

講真、若人未能自我開解、任何药物或醫生都不可能幫得到、只能幫到的還是自己吧?这種亞Q精神我很早已培養出來的😊

所以常抱着欣然接受任何環境之改變的心態是很重要、希望記語大家一同「共勉之」!

你能回答出:選擇那種臉孔作為日後的生活寫照嗎?

(圖片來自網络)





12 則留言:

  1. 社工都係人,見得太多負能量都唔開心,你咁樣對社工都係一種鼓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逃避不是辦法,所以我都會面对笑臉去接受我的未來。

      刪除
  2. 我會選擇開心面對,然而生活迫人,有頭髮誰想做瘌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最大的抑鬱來自「母親」,現時没有了,所以都如你所講,會用笑臉去面对一切。

      刪除
  3. 靚婆婆 : 大家都選笑臉作為日後生活寫照的呀, 不是嗎 ?
    哈哈 ! 「亞Q精神」也是不錯的方法; 「時間」亦可洗滌傷痛!
    我 們 一 同 「 共 勉 之 」!💗

    回覆刪除
  4. 開心過每一天,遠離負能量,每日都要笑口常開,好運一定來.

    回覆刪除
  5. 你講得好啱,最重要係自己開解、自己學會接受各種逆境、面對各種問題。自己唔識開解,食乜藥、見乜社工或心理醫生都冇用。只有自己才救得到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心態好緊要,睇得通便容易過日子,若然看不透就走入死胡同。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