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洗腦

近日網上流行一句話:「洗腦」、在朋友圈子内不乏黄与藍之爭、真假消息停不了、在这裡我不是講誰对誰錯、亦不講政治、想講的只是「洗腦」这两個字!

因為從小就生活在一個「洗腦」的家庭中、所以十分明白到这是何等能改變人的思維、幸好我的母親是個沒有机心的人、從不灌輸不良的思維給我(個人認為)、套用現今的社會金句、佢的確是個真真正正的「港豬」、從小受到佢的影响、不知不覺中亦做了其中一份子、对於她的離開我亦驚醒了!

「洗腦」思維有分好与壞、好的固然係正確、但若偏向壞的思維、亦是一件危險的事、同時印証一句諺語:近朱赤、近墨者黑.

「洗腦」是要一段頗長的時間才可形成、它是不知不覺中進入人的思想......所以要改變人的思維是不容易、我記得我曾对某人講過一句話:你有你的相信、我亦有我的相信、不要企圖改變我、各有各的腦袋、思維當然不同、忠於自己的思維、有何不妥?

以下的圖片可能出現過在我的網誌中、不過亦好適合今次內容、所以重post多次.

(圖片來自網络)



2 則留言:

  1. 圖中文字表達的意思有道理,中國傳統講的是「有緣」,現代思維講的是「同路」。如果不是同路人,沒有共同語言,很難溝通。而人各有自己的看法,很難被別人說服或改變,中國古話說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回覆刪除
  2. 習慣是從小就開始、所以我以前常常掛在口边的一句話:不要嘗試去改變別人、只能磨合、不然、只有放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