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澈底思維的改變

自從搬了去長者屋居住後、我的確遇上了不同種類的鄰居、有互動的、有say hi and bye 的、亦有見面就碎念念的(可能这些都是平時沒朋友、又喜見人就講自己的幾慘、幾不幸的)、今早我決定一次過对那位見面就碎念念不停講過去的老人家開門見山的來一次剖白、我講每一個人都有唔開心的過去、反正過去的巳過去、不要停留在往日的回憶中、我們只有想着未來的餘生要令自己開心、有錢就吃好d、沒錢亦有沒錢的快樂、若有需要的幫忙、我能力的許可下亦可幫忙、但不要見面就碎念念的說自己的過去幾不快樂、我不再回避「不好意思」的明確表態🤔

今天约了她下午帶佢去電訊公司解決手机的問題、希望幫到佢吧、不再見面重覆又重覆她的問題啦😥


自己是不介意幫別人、但不喜歡別人常在耳边碎念念的重覆着自己的過去😅

現在自己處於平靜的生活中🌷🌷🌷、亦不喜別人打擾我的心境

(圖片來自網絡)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因為要長期相處、一定要態度鮮明

      刪除
  2. 你做得對。也許這位總是「碎念念」的鄰居有情緒問題,佢需要的是心理醫生。你已經幫到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自己以前巳有太多唔開心既往事、現在安於生活在自己的安逸中、早巳不喜聽一些別人的碎念念往事、所以自問绝对不是一個好聆聽者吧、亦是個快言快語的人🤔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