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自家制叉燒

很耐冇做過叉燒、因為近日鄰居想學、所以又再做多次、我的方法很簡單、如果根據以前師傅教的方法就複雜許多的🤔

我的配方如下:

首先買一斤梅头豬肉(講明做叉燒用)、根據自己口味、可以叫肉檔給予淋些或爽些的部位

先用糖及玫瑰露醃約1/2小時
再放入預先mix好的醬汁(包括:叉燒醬、蚝油、老抽)分量我是隨意的 、之後放入保鮮盒再入雪柜最少四至五小時、隔夜亦得、之後預熱焗爐、放入去焗起碼45分钟、至於爐火各人的焗爐牌子不同、自己執生、至於有朋友問我為何不拍片放上YouTube、我答我寫網誌的目的係作為分享及日後不在世時還有些東西遺留着、不想拍片給人罵(因為見到有些人在YouTube的留言上、十分之難聽及毫不留情)是我不想看到的後果、反正我的目的不是想得到任何利益吧😅


2 則留言:

  1. 這個世界總有一些唯恐天下不亂之人,以及無德無品之人,在網上隨意罵人「唔使本」,所以靚婆婆做得對,只是分享,無謂留下話柄讓人咒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追求的是快樂 、無la la比人罵就唔高興囉、一樣米養百樣人、而且現今的人欠修養!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