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人生百態

自從廿多年前開始兼職做廚娘、見盡人生百態、不論富定中等人家、都各有特色、有些自幼富貴的當然不知贫苦人的生活、亦有高高在上的强人、由於職業的毛病、往往行使超然的地位、反而有些人從貧窮中成長而致富者、明白到窮人的辛酸。。。

突然記起當年先父駡過我的一句話。。。。人離賤(因為當年還未悟出这道理時、因太后的不悦常对工人呼喝)、人要不停地經過歲月的磨練同常自我反醒才能開竅。。。。今天的我終於明白先父當年的对人態度是如何的寛容、所以就算他離開咗、曾对他有所認識的人都尊敬他樂善好施同待人不分貴賤的人品。

身教是每個成長中從父母身上學習得來、而不是從課本中得到的知識、但發覺現今很多父母只重視子女們的學業而分略了对人的品德、所以近年發覺大多數人趨向自我為先、亦没有易地而處的心態、人心。。。。。的確變得冷酷了!

花朵美丽、亦需要綠葉襯托、人如何富贵、亦需要善待人之心。。。也我所悟出的道理!

(圖片取自網络)

7 則留言:

  1. 非常同意靚婆婆見解。令尊翁樂善好施、平等待人,值得景仰。你從先父處學到待人接物真諦,亦好人也。老牛認為平等待人,別人亦能平等待你。品格、修養是從好人的言行中悟出,而不是從書本學的知識或者技能。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德行这回事、是自少培育出來、大了什麽性格巳形成、所以身教都要靠父母本身優良才成呢。

      刪除
  3. 有錢與無錢決定一個人的階級,卻無法決定一個人的良善。
    以前份工作也見盡人生百態,好人、壞人、cheap人、怪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樣米養百樣人、以前番工巳見唔少、裡外不一亦唔少。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