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十年前的某一天

深宵的一個失眠日子、令我想起十年前的二月(剛好是農曆新年)是我失去陪伴咗十七年嘅狗狗亞Sam離世的月份😭

在同一年亦是我開始學人寫網誌、因為那時每天都流着眼淚、朋友就建議我寫網誌、一來可以打發吓時間來忘記伤痛、二來又可以記錄吓自己每天所發生過之点点滴滴、作為日後的回憶(其實我小學時曾一度學人寫日記、後來發覺一旦被人看到自己心中的秘密、所以最後都放棄了)!

隨着年紀漸漸老去、思維亦有所改變、因為當有朝一日不在存在这世界時、還有我的作品(食物的照片)同我的回憶留存着、今晚我又從我的回憶中找回和Sam Sam往日溫馨的片段

(这相照片是牠死前三個月所拍攝的)👆

4 則留言:

  1. 我也寫過日記,後來不寫原因同你一樣。
    sam狗狗陪伴了你十七年,時間不短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而家回望過去、時間真係悄悄的溜走咗、所以現在有時睇番舊的網誌、原有曾經有些珍貴的回憶!

      刪除
  2. 雖然寫博客與寫日記是兩回事,但可以記錄和回顧的功能是相同的。網誌寫的時候都預左給博友看,所以寫心情、看法居多,寫私密的少。老牛十四年前試寫網誌,其實是多謝許多不認識但常來瀏覽、常來留言的博友,也是人生一種收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記同網誌最大的分別係寫低自己日常所發生的、比較私人、並不會預咗比人收看、但網誌就因為是公開的、就算寫低自己的心路歷程亦不會指名道姓、只能意會、不過當一旦不再存在这世上時、又何需care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