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簡約的獅子头

这碟獅子头做法十分簡單、只有免治豬肉(要多少少肥肉)加片白麵包(浸濕揸碎)、加埋調味:盐、古月粉、生抽、老抽、糖、雞粉、生粉向同一方向攪至起膠、弄成球狀、放雪柜雪過夜

*同時攪肉時可加入薑米*不喜歡可免

先將肉丸略煎過、放入深碟中(注入上湯)燉約45分钟至一小時左右(我用高速煲15分钟便ok)

拎出後將湯汁用生粉水埋獻淋在肉丸上、伴入小棠菜進食、不過我今次伴入炆過之冬菇魚肚一起食👇


6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超級好食、d肉好鬆化添、一口食落去軟綿綿

      刪除
  2. 我老牛不太喜歡成舊肉,所以飲茶都唔食燒賣,獅子頭都未食過。看到靚婆婆的製作和評價,有點「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对肉都不太喜歡、為了要post照片、所以什麼也要煮、平時我只喜愛吃魚

      刪除
  3. 獅子頭感覺好係大大粒肉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隨自己喜歡的、今次我做這個大概小童拳头那麼大小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