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母親的三週年忌辰

今天心情十分悲痛,回想起三年前的今天是母親離世的日子,當日的記憶還歷歷在目,彷如昨天。
前晚又夢見她了,今次她的手挽在那個令她痛苦一生的男人手臂上(我的養父),世上從沒有任何証據,人在死後能重遇,可能是我的執念吧。基督教信永生,佛教信西方極樂,道教信輪迴,但從沒有實証,只能随自己心中的盼望。
母親十四歲便【相親】嫁了他,當時他大她十六年,有了不少红颜知己,亦有了第二個母親,(正如當母親病重時被同父異母的弟弟鬧,不要怪誰,这是歷史),母親一無所出,我便被收養了。。。这些都是電影的橋段,但實實在在亦是真實的例子,為了我和外婆往後的生活,一個十四歲的孩子又可做什麽?只能活在不快樂同放任的日子中。
又一個老套的例子,為了報答她的養育,我亦在三十二歲之年下定决心要维護她的餘生(哈哈。。。本來諗住釣個金龟,可惜事与願違,只能自己扛下去)
今天一切巳定。。。我亦缷下这包袱。。继續我的餘生。。。願您們在另一個空間快樂重聚吧。永遠懷念您。。愛您💖
外婆曾经講過。。。萬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現在我完全認同!

10 則留言:

  1. 婆婆的人生真是似電影般波節,雖然如此,但是幸福相信已經在你身邊,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我不斷怨恨她,為為麼要選中我,但自她患上腦退化那十年,我才發覺我追求的所謂幸福,原來一直在我身边,只是形式上不同,所以最後的幾年,我全天候待在她身边,算是回饋她吧。

      刪除
  2. 母親養育之恩永不忘記。太后已經離開凡間,到了極樂世界,就讓她好好遠去吧。恩情永在心中,自己仍要努力前行,所以總要學習放下、求得自在。

    回覆刪除
  3. 萬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你外婆說得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的想法,以為人可对抗命運。。。但現在明白到命裡有時终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这道理。。嘻。。反正十八年後又一條好漢。。期待吧。

      刪除
  4. 我都相信,人的一生是命中注定。
    你已經盡責,唔係人人做得到,要放下,好好享受餘下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們的不斷安慰和鼓勵,我的思唯改變了不少,我不斷自我反醒同放下種種心结,會继續努力,謝謝!

      刪除
  5. 昨天因某些感觸大哭了一場,把三年來積下來的不快一次過發洩晒出來,因為自從三年前她走後我一次都沒哭過。。一路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不過希望今次的發洩能令我真的放下心结。

    回覆刪除
  6. 因感觸而大哭一場也是好的,壓抑的情緒都釋放出來,就輕鬆了。老牛自己也慢慢學會「放下、自在」。總有一個過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