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錐心之痛。。。寫於2015母親節

曾經愛咗幾十年的人亦曾經傷盡我心的人、現在每見到的反而令我心酸不巳!她。。。。就是我的母親(亦即是我的養母)。
婆婆自幼家貧、養母一無所出、為了他日年老有所被照顧、基於这個理由亦改變了我的一生。雖然被一手帶大的是外婆、但母親亦為我付出不少、為咗回遣養育之恩、我花了廿多年的青春作為回報。近年自己亦日漸年紀老邁、健康大不如前、漸感力不從心。况且母親自患上腦退化後、無論身体及性格上都起了很大變化、往往令人無所適從。
由於母親節在即、現在每天見到都是一個日漸
陌生的人、不知幾時會連我都認不出、現在每次見到佢都有心酸的感覺!不知還可否渡過下一個母親節、在此有感而發。。。。當各位的母親還清醒時、多盡点為人子女之道、否則日後回顧、定後悔一生的。。。。。因為每一個人都會成為上一代、雖然現今大部份人只會全力將資源放在他(她)們的下一代身上呢!
共勉之!

12 則留言:

  1. 靚姐你寫得好好,你的感受我明白的……
    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笑啦、我d文筆不通、白字連篇就真!只不過寫出心中感受、与其放在心中、不吐不快、更不想鬱結成疾啫。

      刪除
  2. 靚婆婆好...真的很感動..你不但炒餸叻..還有很好的文才..
    祝┏┯┓┏┯┓┏┯┓┏┯┓┏┯┓
    福┨母┠┨親┨┨節┨┠快┨┠樂┨
    您┗┷┛┗┷┛┗┷┛┗┷┛┗┷┛✿░✿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成日聽我發噏風.....唔駛入住青山咋.....哈哈.....我祝妳母親節快樂!

      刪除
  3. 母親節快樂!人生本來就難盡人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le種人不吐不快.....現在只盡【自己】意

      刪除
  4. 身同感受,不吐不快,孝每人的定義都不同,冇同住照顧遏是感受不到得,不求他人幫忙照顧,只求探望母親,時節有人記起,吾系變腦痴,有時都慶幸佢有腦痴,好多野好快吾記得,母親令我思考自已年老的問題 ,

    回覆刪除
  5. 身同感受,不吐不快,孝每人的定義都不同,冇同住照顧遏是感受不到得,不求他人幫忙照顧,只求探望母親,時節有人記起,吾系變腦痴,有時都慶幸佢有腦痴,好多野好快吾記得,母親令我思考自已年老的問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時由於係你做開就應份.....講得唔好聽就叫【老馮】......皆因好多人根本唔明白何謂【同理心】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