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葬禮

一縷清煙化作雲。。。。從此人間不相見!
这两句說話聽起来很令人傷感、但亦係事實、一個曾經活生生的人當再没有生命時、躺在冰凍的棺木上、那怕是頂頂大名的人或是平平無奇的普通人、这亦是我le两日深深的領會。
一路以來我很怕参加任何的葬禮、除非至親、否則可免則免、不過為了一句对自己的承諾、我前两天去了一位父親多年的朋友、亦是我一位小學同學的父親、这位世伯是位長壽的長者、他亦差不多行盡他在世上的三萬天、最終亦回歸天父的懷抱、对他而言、可以講係脱離这麈世的苦海、但对他的家人同朋友、總有份難捨的情意、往後的日子我再不能在回家途中遇上这位笑容風趣的世伯、最後唯有祝佢一路好走、寄望他朝天國再重逢吧。

8 則留言:

  1. 不要難過,你要節衰順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以為睇化了、但面对生死總是難過的。

      刪除
  2. 這是人生必經的階段,這位老人家都算福壽雙全,不用傷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雖如此、始終相識咗大半個世纪。

      刪除
  3. 兩日前我也驚聞一相識多年的朋友逝世,雖然與他因某人而產生一些隔閡,但當知悉的剎那時候,心中也感到沈重難安,感受到人生很無常。他退休(65歲)後至今只享受了9年生活,我就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和不很足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嫁、近年見很多人一退休就係有病或去世、唔通做人不能停下来享受吓嗎?我成日都同人講、就算如何深仇大恨、到咗死唔係應該乜都可以放下咩?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