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最後之道别

以前每逢去大酒店總會有点唔舒服的感覺、隨着時代的變千、心態、雖然還有点戚戚然、但諗起。。。。他朝君体也相同、係結朿?解脱?定另一個開始呢?相信日後定有答案!
近年若不是無可避免、可以的話出入醫院及这地方、可免就免、因為始終去完都會心情有所影响、但而家的心態、好是乎同对方之交情、好似近年去一個先父故友的告别會、當年先父去的時候、他八十多歲的高齡還拖着拐杖來送别、我心中巳許下承諾、只要我還在、一定會送别那位世伯。
至於昨晚道别之一位親戚、每年新年一定會來探望母親、雖然佢現在巳患有腦退化、莫講别人、就算我死鬼咗都未必感覺到、我還是要代佢作最后之道别、做人才心安理得。
認同嗎?

借圖。。。。。。。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個人比較感性、好怕这些場合、平時可免就免。。。。

      刪除
  2. 友情、禮儀都驅使我到靈堂拜祭和送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是好怕这些場合、每次去完總有段日子好唔舒服、明白每個人必經之路、但只想留下美好的回憶、每次去完、尤其看過遗容個心一定好唔開心一段日子。

      刪除
  3. 完全認同。幾十年來老牛見了許多親友去世,深深明白「他朝我身也相同」,感情、理智都盡量向認識的朋友作最後道別,才覺得心安。每次出入大酒店後,便提醒自己︰珍惜今天、珍惜每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去完这些地方後都有所顿悟、他日自己亦難幸免的感覺倍感無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