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两全其美的人生?

今天從「臉書」上睇到有位網友的孫女由佢出生到現在巳開始上學,突然有感而發,其實人的一生中基於某些原因,往往錯失了很多美丽的日子,有些人為口奔馳,往往錯失了子女的成長過程,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家庭,亦往往錯失了回饋对父母的照顧。。。當然有個别的例子( 不負責任与不孝)。
以往年青時没有領悟这些道理。。唯一知道的。。。怎樣的父母,便會孕育出他們的下一代这句至理明言。
人生没有「後悔药」,還好我在母親臨走前的數年,開悟了,總算不做個「不孝的人」,亦覺此生無憾。。。現今亦可快樂渡餘生。

我借用了「常覺」師姐的帖子作為總結

6 則留言:

  1. 平常心生活,可能會過得較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我解除晒朿缚,生活得好自在。

      刪除
  2. 說得對。年輕時可能為口奔馳或種種原因,錯過了許多值得注意的事;如今年紀大了,「悟」了,好好過好餘下的每一天,就無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有幸我「開悟」得不太遲,來得及同母親過咗幾年比較「close up」的日子。

      刪除
  3. 婆婆應該是個孝順女 稱母親為太后就知道十分尊重母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你未睇晒我这十年寫的帖子,因為我母親當經是個家中的大王,所以我一路都尊稱佢為太后啫。。嘻嘻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