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看破

今朝係fb上有朋友問我一句:「妳可曾看破」?

这個問題我好早以前曾問過自己的、原則上我可以講。。。係、早巳看破、若不看破又怎會一早安排好自己他日做「大体老師」、亦相信一旦死後、什麼也不屬於自己的、好似这幾天我回到太后生前住過的舊居、每一件衫衭鞋襪、原封不動定停留在家中、莫講話什麼金錢手飾。

所以心中有所感觸的、很多人。。。千方百計的去爭、去搶、
到头來個他日何曾能帶走呢?

佛家有云。。。。萬般帶不走唯有孽身!

不過話需如此。。。我們都是凡人。。。當還有「業力」隨身時。。。很多時還是看不開的。

現在。。。死者矣矣。。。。但求佢安心上路。。。一切我亦不在乎。。。往後我要為自己「常樂心中」。

4 則留言:

  1. 希望你將來在常樂中生活。

    回覆刪除
  2. 朋友常言「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錢財身外物」,既是看破,也就對一切淡然處之,不爭、不怨、自求其樂,樂在心中就夠。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