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中國諺語

從小到大我是一個懶惰的人、讀書不成、一事無成、亦在某些人口中(心中)的所謂被寵愛得任性妄為嘅人!我曾經很介意、但經過思巧之下、發覺說話在人口中、只要自己对得住良心的、那些所謂垃圾人的垃圾說話、不屑回應!

從这近十年的網誌生涯下、發覺學了不少「中國諺語」、例如『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久病床前無孝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等等之類.

從以上的諺語中体會到人生百態、亦在近期的事件中、看到人的醜態.相信近來我所聽過的粗言、是我暫時(六十多年)的總冠軍、是人變得太憤怒定德育方面的教學早巳蕩然無存?我常常掛在口边的一句話:冰封三呎、非一日之寒、諗深一層、「貪婪」令人腐化.这两個字從古到今都一直存在!唉、但願能如圖中之小鳥(雖然是假的)亦能唱出美好的明天啦.


1 則留言:

  1. 其實中國諺語是傳統智慧的結晶,是無數經驗積累而來,所以飽含人生哲理,從中可以明白許多道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