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

母親的生忌

今天是農曆六月廿二、自從母親往生後、我都會親臨墳場給她送上鮮花、以作懷念、今天亦如以往、本想給她獻上鲜花、点知起身時腳眼又再痛過(本來巳停止了疼痛一個多星期)、可能母親怕我容易感染到肺炎、不想我前去吧🤔

既然如此、只可留待明年等疫情好了(寄望)再去就是!

正如之前文章曾講過、若要回饋父母的恩情、在世時便要做得到、往生後做什麼也徒然、同意嗎?

2 則留言:

  1. 完全同意。我的小家一直陪外婆住、服侍她。外婆去世時,母親從香港趕回廣州,也見不到最後一面。母親說︰「外婆有孫輩照顧到終老,走得安詳。最重要的是老人家在世時待她好、照顧周到;人死後風光大葬,只是做戲給活人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道理不是人人能理解、可能我自幼由外婆帶大、更沒有自己的家庭、以旁觀者的第三身去睇會每一件事、所以比較客觀地分析而矣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