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奇怪的夢

突然之間把我從一個夢境驚醒過來、斷斷續續的片段令我摸不着头腦、夢中竟然出現咗個一位早巳往生咗嘅親戚同一位移了民的舊友同一時間出現、夢中的內容有部分還有記憶(平時若發夢、一旦醒來後、夢中的內容完全會消失晒)、奇怪呢!

以前我久久都會發一個相同的夢、夢中很清析地記得全部過程(就是幼年時從樓梯跌落地的情景)不過近年这夢境不再出現了、朋友分析後、原因是这夢境可能是反映着一種「執着」、近年放下了、自然地这夢境不再出現🤷

而且根據醫生的解釋、人之所以有夢、是沒有深層的睡眠所產生的、一旦有夢便反映未能熟睡的原故吧🤔



6 則留言:

  1. 我日日都發夢架,奇奇怪怪都有,有時忘記,有時記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根據醫生講、多夢代表睡眠質素差、我每次都睡一至二小時便醒一次、所以都是不好的!

      刪除
  2. 開講有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時發夢,就是心裡記掛著的事,雖然平時刻意沒表露出來,放鬆睡眠時就出來了。不再發這夢,真是放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亦可能那次由第一级樓梯滚下來(以前年幼時候住舊樓、全部都是木樓梯、加上年幼、印象十分深刻)所以好難忘記吧!

      刪除
  3. 坊間有「大師」替人解夢;專業的心理醫生也會為求診者「解夢」,為病人分析心理和精神方面的問題。當然醫生說發夢是大腦未能放鬆、休息,所以未能達到深度睡眠。老牛也不時發夢,但通常醒後就通通忘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時大多數的夢都是醒後全無記憶、但偶然都有些夢醒後有零碎的片斷記憶、不過我並不相信是日有所思所致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