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手患

近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原因是右手的手指因根腱的問题、嚴重僵硬(俗稱彈弓手)、以至未能緊握着拳头、上次在中醫針炙隻腳時曾檢查過一次、根據醫師講、这都是一路儲落嚟的舊患、但奇怪的是一般患者只有两至三隻手指的根腱發生問题、很少五只手指都發生事故、醫師建議我每天早上用一盆熱水、將手掌浸入去、開合手指、重覆这動作100下、希望能慢慢改善僵硬继續惡化下去!

我本身個人十分怕痛、最痛的時候連拿起隻杯都痛、甚至連寫字都不便、幸好我是用左手揸刀的、否則連煮食都不能、若真的連左手都有同一問題、就令我唯一的樂趣(煮食)都沒有了😭

現在只有好努力地每天浸熱水練習手指的運動、希望不要再惡化落去就是🤔


4 則留言:

  1. 每天按摸下,或許有幫助,年紀大機器壞,身體總會有些毛病,無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不影响日常生活、通常我都接受到、明知是無可避免的!🤦

      刪除
  2. 你是「左優仔」,用左手抓刀無問題,但如果右手繼續惡化就好難搞,仲係要按醫生指導做些改善或者舒緩治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是舊患、不是一朝一夕所形成、現在只有这樣做(浸熱水)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