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畫虎畫皮難畫骨

这是句「老生常談」的說話,但時至今天,知人口面不知心我還是看不清,你以為一直是朋友的「所謂」朋友,倒头來直至不再往來時可能還不知是否「曾經」是朋友?有時不知別人的演技高明或是自己的無知,不過人心難測,对我來講,真真假假巳不重要,因為一切都如南柯一夢,發完便算了。


(圖片來自網络)


10 則留言:

  1. 君子之交淡如水,防人之心不可無.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以前有個認識咗17年嘅朋友,最终都發覺是信不過的人,之後我对任何人不再信任,这是一次最嚴重的打擊,不過事隔多年,看通了。

      刪除
  3. 唉,自己都幾十歲,講實在的真是「時日無多」,乜都好啦,過咗去就讓佢過去,不再放在心裏。不愉快的記憶就清除咗去,只留番好的愉快記憶陪伴自己行餘下的路就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憶嘅嘢,不是抹去就抹去,除非是腦退化,不過我都講過早巳看破了,有時心情不佳時拎出來呻吓啫,唔開心有人狂買嘢,我寫網綕的其中一個目的都是有個平台比我呻吓。

      刪除
  4. 即是知人口面不知心
    人都是想自己,為私利的,所以我會靠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世界人人都咁諗,就不會去到如斯地步。

      刪除
  5. 靚婆婆, 人與人之間,最可痛心的事莫過於在你認為理應獲得善意和友誼的地方,卻遭受了煩擾和損害。 (《巨人傳》)
    Note : The Life of Gargantua and of Pantagruel《巨人傳》(法語:La vie de Gargantua et de Pantagruel)~ 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學作品, 作者 : François Rabela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於外國的小說我少看、但对於一個一直信任的朋友、最後發覺被欺騙那種感覺是伤痛的、令人失去交朋友的信心、不過这都是很多年前的舊事、早巳看開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