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素菜包

前两天從YouTube 上學咗这種包,但個餡我自己選擇材料,有冬菇,木耳,粉絲,椰菜,調味有蚝油,五香粉,豉油,糖,盐,小小生粉水)
平時我甚少蒸中式包,因為從未成功過,今次巳算很好,但不知怎樣我每次蒸完包都發覺那些很黄,真是不解。

11 則留言:

  1. 我都無法做到外面食啲咁白,唔知係咪粉嘅問題,不過我覺得自己做顏色比較天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都係,刚才鄰居都話好食,但颜色就真係唔靚囉。

      刪除
  2. 恭喜靚婆婆,能堅持做到「初一十五素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嗰句,一切隨心,記得就食囉。

      刪除
  3. 係麵粉的問題,用美玫麵粉白些,用大白菜就黃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玫麵粉在那有得賣?

      刪除
    2. 我在旺角新信興買,10蚊一斤。你可以去屋企附近烘焙材料店,雜貨舖問下。

      刪除
  4. 饀料豐富的素菜包 可惜保存期不長,通常要一兩天食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嚟講我每次只做幾只,每人分d,好快分完啦。

      刪除
  5. 靚婆婆 : 網上資料01.
    *蒸出的包子發黃,是因為發酵用老面放得過多,或者是蘇打,泡打粉放多了所致;開裂是因為面和得不勻,且太干造成麵糰表面粘性不夠,做好包子後面團粘合不牢,升溫後,發酵膨脹就裂開了。 解決辦法: 正確方法是, 1、和麵時乾濕適度,擱放發泡劑適度,以現在用得比較多的酵母為例,一般發泡劑的比率5%即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上資料02.
      *很多朋友問為什麼包子、饅頭麵皮蒸完會黃黃的,這跟「麵粉品質」有密切關係,有的人會遇到有的人不會,換不同廠牌也許能解決。基本上做包子專業一點的店家是用「粉心粉」製作,它的筋度跟中筋麵粉相接近,但是它的麵粉較潔白,做出來的包子不會黃黃的。粉心粉若要購買的話,超市較不易購得,可能只有南北雜貨的店舖才有賣!我們在家為了取得材料方便,我自已是用高筋麵粉混低筋麵粉1:1取代中筋麵粉,包子還不夠白的話,可添加黃豆粉跟奶粉,甚至將水分替換成鮮奶,這些都是天然的增白劑,用量約為麵粉量的百分之1或百分之2。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