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心中的黑白

從思考中啟發了我的潛意識、以為心中除咗黑白之外、還有灰色。。。。。但原來由始至終我還未衝破自己的心扉。

以往我不斷發同一個萝、夢境中我重覆地由高處的樓梯墜下(因兒時住在舊樓、那些木樓梯又高又窄)、曾經在數年間不停重覆發着同一個夢、我嘗試為自己解夢。。。。係心結定太懷念兒時的生活?但近幾年巳經没有再發相同的萝嘞。

佛理中不斷喚醒人的良知、導人向善、叫人放下、其實本身对任何宗教沒有抗拒、但發覺有些人為了得到某些方便、藉囗、而胡亂去做借口、而污染宗教本身的意義。。。。我想这便是我心中的所謂灰色地帶。

個人的做人宗旨從來都是黑白分明、在家庭(family)上、朋友(friend)之間、從來都没有灰色的存在。

所以我朋友不多、親人關係疏離、不過為了保持自己的原則、我還是選擇保留心中的黑白。



(圖片來自網絡)·

17 則留言:

  1. 心中的黑白會隨年紀通徹分明,但亦因為此而使黑白變得更模糊不清……
    在這方面中我仍在糾纒呢!

    回覆刪除
  2. 人與人之間,,,有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有時也有在兩者之間!不過..心心好喜歡靚婆婆的原則!真的!

    回覆刪除
  3. 不求人生輝煌,但求一生無悔!
    絕對正確,我時時這樣警愓自己。

    回覆刪除
  4. 留言有些收到到嘅?做人只要对得天地、自己巳足夠。

    回覆刪除
  5. 留言有些收到到嘅?做人只要对得天地、自己巳足夠。

    回覆刪除
  6. 世間事有多種顏色,許多事情其實並非只有黑與白,會有灰色地帶。不過,你自己確定了自己的原則,就無乜所謂,因為自己知道必定要承受自己決定的後果,就是太講「原則」而失去朋友。唔緊要啦,幾十歲人,不必為遷就別人而難為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雖如此、我这十幾年都在黑白之間掙扎求全、但去到最後總過不了自己、正如你講失去的巳難復完、唯有埾定不移的继績行、人不能坐以待斃。是嗎?

      刪除
    2. 話雖如此、我这十幾年都在黑白之間掙扎求全、但去到最後總過不了自己、正如你講失去的巳難復完、唯有埾定不移的继績行、人不能坐以待斃。是嗎?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