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主觀与客觀

由於自小長大在一個颇為複雜之家庭、形成主觀同偏激、隨着年紀大、漸漸地由主觀的性格、慢慢地變成客觀、对人、对事都一樣、記得先父臨死前、看護他的姑娘(在我家做了九年)、曾对我講、佢發覺我改變了許多(在九年間)、尤其对人对事都不如之前的主觀、那時我還末完全体會自己之改變。

但唯一我至今還不會改變的一点、就是不能容忍别人对我之欺騙。坦白对我嚟講係好重要、因為自己对任何事都會坦誡、要恨無需要隱藏在心、曾經面对面对一位親戚講。。。。我好憎你、因事實如此。亦曾經对太后講過、我对外婆之愛比妳多、因為佢至死最愛的是我、但妳不是。。。。當時我知佢不高興、这一点亦可能做成今天的局面。


現在的我會從别人的角度去睇人和事、别人的難處去衝量、但亦會思考别人是否出自真心定假意。

(網上圖片)

7 則留言:

  1. 不同時期,都有不同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不同的環境能影响個人的諗法!

      刪除
  2. 我最近都了解到俾人欺骗真係好难过、好难放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麽嘢我都可以愿諒、唯獨被欺騙!

      刪除
    2. 什麽嘢我都可以愿諒、唯獨被欺騙!

      刪除
  3. 諺云「一次不忠百次不用」,最憎恨是被人騙,被騙一次就足夠,以後各行各路。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