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人性的真偽

近日我又探討咗一個問題、人性是本善定本惡呢?

個人認為人性本身應該是善的、正所謂人之初。。。性本善。。。奈何給这花花世界污染了、又因自身的利益而變到六親不認、好像小孩子如一般的白紙、加進什麽顏色便是什麽颜色一樣。

我相信如何的父母便有如何的子女、身教是鐵一般的事實、婆婆覺得自己的童年雖然窮、太后亦没有什麽教導、但自少睇到佢对人之寛大、自覺不如、雖然近年佢患有腦退化、但亦無減佢对人的厚道、相比之下比佢的另一姊妹(雖然身家豐厚)、对人对事都表裡不一、係我最為不恥的。

個人認為口蜜腹劍的偽君子最可怕。。。。正如我之前講過、最怕的不是壞人。。。。而是表面睇嚟的假好人!

如咖啡同一道理。。。。黑啡定白啡取决於我們落不落奶吧。


(圖片來自網絡)

4 則留言:

  1. 一樣米養百樣人,言傳身教固然是好,但也未必所有子女都一樣好…
    而我亦怕那些表裡不一、口是心非的濫好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什麽都有例外、但有榜樣始終總好過立壞榜樣、好多時子女不好、父母指責學校、社會、但從不反思自己的德行、因為子女第一件睇到同學到的是從父母的平時对人对事的態度呢!

      刪除
  2. 同意靚婆婆的講法。老牛母親說過,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孩子許多行為、習慣、思維方式、待人處事態度等等,最先是從父母那裡學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終受番的自己、他日回顧便知!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