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憶苦思甜

这種心態不知從何時在我心中燃起、可能这十多年的经歷從以前封存在心中釋放了出來、加上近年不可预知的事一件一件的發生了、加上近月找到自己心靈的依附吧!

最聰明的想法是放低過去的不快、忘记以前的苦難、懷念的只是甜蜜的回憶、雖然目前与「药丸」為伴、只要我當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心中自然能坦然面对、有人說这是「亞Q精神」、反正只要自己覺得舒服便可🤔

近日我積極地摷出以往这十年的食谱(很多在搬家時巳燒掉)、在fb上分享、雖不是什麼名菜、但希望他日自己離開了還將这些(自己認為值得留下)嘅菜谱延續落去吧😅

4 則留言:

  1. 五十年前常常聽到「憶苦思甜」的講法。如今自己到了長者之齡,應如「每當變幻時」歌詞所說︰「快樂永記取,悲苦深刻藏骨髓」,多記往日的甜時光吧。這不是「阿Q精神」,而是自我調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算吧、每當自己遇到困難或不快時、我都較容易自我開解🥱

      刪除
  2. 要長期食藥,應該感恩自己的病是有藥可以醫治!
    幾十年的歲月,累積下來的悲與喜是何等的多,人腦並不是燈掣可以隨意開關,偶爾想起往事又何需刻意去淡忘,心!如果真正放開了,就會好坦然面對曾經歷過的苦難!
    聖經箴言 17章 22 節都有講;(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馬太福音 6章 34節亦都有講;(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求天父加力給妳,賜智慧給妳去面對一切困難,求天父保守看顧妳每日都平安喜樂!
    平淡安穩地生活著,無奈的日子都可以過得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你的鼓勵、可能天父很早巳在我的心中撒下種子、如今我对父母的责任巳完、亦可隨意選擇自己的信仰、不過由於性格問題、我要多了解一些他們的理念是否与自己相同才作決定、正如我所講、精神上我相信我是信的、但是想多些了解、希望天父能给力量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