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不可逆轉的定律

今早朋友叫我send張近照去做某些事、之後再同去年的照片相比一下、發覺近來皮膚轉差咗、比起去年的照片真的老了很多、我從小到大都是個十分貪靚的人、但無可否認、時間真的是把「殺豬刀」(这句話不知在那裡看到的)、所以突然感覺到「不可逆轉的定律」原來是啱的、美丽如某女星、近見到她在網上的照片、亦感到唏噓、就算同我这年代的(曾经)小鮮肉、都相继變作大叔兼亞伯、想當年在公仔箱上看到的英姿勃勃的俊男、個個都垂垂老矣、唉!如果時光能封存在某一個時空、多好呢😅哈哈、我又發白日夢啦!

有朋友曾对我說、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往往為了某些新聞或不如意的事會伤心一段日子、但話需如此、我又很快淡忘的、因為我不會將悲伤的情绪儲存得太久、除非有特別刻骨銘心的某一些事🤔

自母親過世後、我更睇會到「斷捨離」、在搬離舊居時我燒掉了两箱舊照、扔走4至5箱烹飪書、舊衣服(甚至價錢牌還在)五至六箱、送走那些什麼蜜臘、水晶給朋友、原來平時所用的、穿的、都只是每天看到的、以前有句話:家財億萬都只屬於銀行的、真正屬於自己的都只是每天所用得到的!

2 則留言:

  1. 既然知道是「不可逆轉」的定律,就等閑視之啦。月會圓,人會老、樣會變,就是定律,「優雅地老去」就最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