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紫蘿牛肉

曾经我為咗母親的健康、觀音許下諾言、若她能陪多我五年、我便戒吃牛肉、点知她的肺癌能令她多活整整18年、真是一個奇跡!

隨着她的離世、我又再次食回牛肉(其實牛肉是我愛的肉食之一).

今天我用自己醃制的子薑、新鮮菠蘿、青红椒、做一道久未做過的「子蘿牛肉」

材料:牛柳切片、子薑切片、新鮮菠蘿先浸法盐水、再切件、青红椒切角

做法:
牛柳用醃料先醃、有蚝油、老抽、糖、蛋白、生粉

牛柳先飛水(本應走油)
炒過配料(子薑、青红椒、蒜片)回荃鑊牛柳、埋過薄戲、最后才加入菠蘿、便可上碟😘😘😘

4 則留言:

  1. 太后確診肺癌仍然存活十八年,真是奇蹟!靚婆婆戒食牛肉都值得。

    回覆刪除
  2. 是呀、我原本只求五年、点知竟然多陪我18年、感恩❤️

    回覆刪除
  3. 我對牛肉始終麻麻,不過都會食嘅,但紫蘿都喜歡食,呢處買薑好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肉是我的至愛、曾经放棄食很多年、再次食番還是喜欢、我這個人对觀音始終是「对了起」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