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疑人莫用

最近又了解多一份人性、自從在廿多年前開始做part time 厨娘之後、見盡各式各類的人(其實什麽職場亦如是)、一份信任雖然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建立、但如果一開始便抱住一份疑心、基本上亦不用開始!

正如我家的印佣、我從不对佢起疑心、亦是能維持到16年關係的原因、不過。。。同時亦發覺另一個大道理。。。。一次不忠、百次不用。

我常常掛在囗边一句話、要建立一份良好之關係需時、毁滅只需一秒!

能學會停一停、諗一吓、才說出心中話、亦是我近年睇會到的道理、一旦說出了是收回不到、心中的一根刺亦會揮之不去!

就算係言者無心、但聽者總意吧。

(圖片來自網络)

10 則留言:

  1. 靚姐,你講的話亦正是我想講的……
    誠信,是排在所有品德之前,沒了…其它也不用去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自問個人認為、若抱有懷疑、工也好、人也好、不應開始。

      刪除
  2. 對!疑人莫用,用人莫疑!
    我好易人,所以做人比較輕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漏左個信字,係好易信人。

      刪除
    2. 信人係好、但有時會信錯人、所以我現在的心態、若有疑心、情願不用。

      刪除
  3. 說的甚是。信錯人、被人跣是很傷的事,所以老牛小心翼翼,甚少求人、託人。別人有所求,我必誠心幫人,但不可期望人人如此。如果有疑,就此打住。

    回覆刪除
  4. 以前冇諗就幫、而家會先用心去睇人、若有疑慮就不必、因比人跣得多。

    回覆刪除
  5. 靚婆婆最近領悟到好多真理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